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

今天分享 Skylar 彈的 “Fantasia Con Spirito” , from 3B piano adventure


一開始裝飾音的節奏我們用節拍器練了一下才把拍子找對,後面就是比較輕快的快板節奏,有的漸強的片段做得不錯喔!我們繼續加油!一點一滴進步👏
Skylar 很聰慧,反應也很快,但他的壞習慣是彈快,比較無法好好靜下來『慢練』。練琴時總是囫圇吞棗彈幾次就交差了事,但是一段裡面早已彈錯幾個部分。所以每次上課驗收時當然就會聽到『彈快,但一堆錯音的音樂』。每一次我們(謝謝媽媽站在我這邊)都會跟他說要好好慢練,我也真的每個禮拜帶著他『慢練』,要他練琴時不要一直彈快,而不去好好慢練糾正『練錯的東西』,因為如果你不糾正自己的錯誤,你每次練琴只是浪費時間一直練『錯的東西』,這樣就是『練錯琴』。當然Skylar 上課當下也會『陪我』與『表演慢練』給我看,但下課後就又繼續囫圇吞棗的練琴。

就這樣一次又一次,每次又每次,後來在某堂課,我終於變成『暴龍』,以暴龍的狀態狠很嚴肅的跟他講,要他『慢練』,直到下堂課他才開始改進。(我不成『暴龍』誰成『暴龍』去盯他一下呢??...)
最近上課Skylar 真的改善很多!這首是上課中現學現錄影的,他當下聽到我要錄影還要方享後,他有點嚇到😂(也有點小興奮)
但是,孩子,音樂的本質是分享,也希望你能更重視自己彈出來的音樂。
我也非常想當個優雅的鋼琴老師,但如果我變成『暴龍』能讓你進步的話,我就在你下次態度散漫時變一下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關於ABRSM 考級/遠距演奏組

ABRSM (Associated Board of the Royal Schools of Music)的音樂考試遍及全球(約90幾個國家),連樂理的線上複習考都有繁體/簡體中文 、︀英文、︀ 義大利文、︀西班牙文。 鋼琴考級除了8 級之上還分四級的演奏文憑。甚至只要考過八級...